市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省科协 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274

3月3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研究我会贯彻落实意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各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1677846393816632.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科协全面履行“四服务”职责,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科协事业取得新成绩。2023年全省科协系统将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把握科协组织的时代方位和改革建设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加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激发科技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机关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要深刻领悟全委会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习贯彻上先行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委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科协部署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坚决的勇气魄力,紧紧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科协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抓紧召开市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在重点工作上当表率。紧盯省科协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强优势、补短板,继续做优做强学术品牌,进一步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领科技工作者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中发挥好主体作用,让科协组织在营造创新生态中发挥更大作用,全面提升全市科协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周密组织全市科协系统换届工作,在创新改革上出亮点。加快推动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扎实推进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拓宽“三长”工作覆盖面,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智慧,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