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科协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4-01-26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43

10月19日,东莞市科协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7次集中学习并结业,并套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主持并带头领学。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无标题.png

市科协主题教育读书班自9月27日开班以来,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已全部完成。在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三组的指导下,读书班充分保证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充实丰富,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认真研读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与科教兴国战略的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等专题进行集中研讨,并集思广益、研究对策,形成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理论自觉,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明确了市科协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使命和担当,激发了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豪情和斗志。

会议强调,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推动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以学习成果解决发展问题、引领工作实践,持续增强科协系统改革、科协工作突破、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动市科协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的政治品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为民担当,立足科协“四个服务”职责,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持续完善科技工作者联系服务体系,以实际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的发展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中理清科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新担当新作为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过硬的作风纪律,坚决树牢廉洁自律意识,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