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科协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26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46

9月20日,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二组副组长刘萱清到会指导并讲话。

无标题.png

张春扬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春扬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擘画和实践要求为引领,立足科协“四个服务”职责定位,推进各项工作见成绩出实效。要把握主线,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市部署,凝聚共识、同向发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主题教育上来,为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科协贡献。要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部室、下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刘萱清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见行见效,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在感恩奋进、筑牢忠诚上见行见效。二要在学深悟透、凝心铸魂上见行见效。三要在大兴调研、掌握实情上见行见效。四要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见行见效。五要在动真碰硬、检视整改上见行见效。六要在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上见行见效。

市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