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学术年会系列活动在莞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004

4月22日,“广州市医师协会母胎医学医师分会2023年产科危重症规范化管理及临床核心能力提高班暨东莞市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学术年会系列活动”在东莞举行。会议同期举办东莞市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技术新进展学习班、东莞市医学会产科学术沙龙。
图片1.png

会议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市妇产科研究所所长陈敦金教授,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古航教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李笑天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王志坚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陈练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贺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高劲松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侯红英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黄莉萍教授等2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莅临东莞,围绕“产科危重症、产科出血、产科并发症、产房安全”等专题进行交流与讨论,以进一步加强东莞各级医疗单位产科专业学科建设,促进产科急危重症医师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提升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水平。

    东莞市医学会会长金行中对各位专家远道而来东莞传经送宝深表感谢。近年来,东莞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成效显著。然而,与东莞万亿GDP、千万人口的“双万”城市地位相比,与广大市民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和期待相比,东莞众多医疗机构的学科建设、救治能力仍然有不小的进步空间,金行中希望,全市妇产科的同道抓住这个大好机会,好好学习,学以致用,更好守护东莞妇女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着国家对生育政策的逐步放开,高龄孕产妇数量急剧提升,妇产科医生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作为东莞唯一一家三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东莞市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及东莞市危重症孕产妇急救网络办公室所在单位,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建院70多年来,始终深耕妇幼健康事业,重点建设妇幼健康全生命周期学科群,推动妇产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