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精益生产研究会首期《LCIA(低成本智慧自动化)实训兴趣班》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964

LCIA(Low Cost Intelligent Automation),低成本智慧自动化,也称简便自动化、简易自动化,指的是运用自动化技术并结合精益生产的理念,应用机械、气动、电气、电子和光电等技术手段,开发出具有高信赖性、高生产性、高柔软性、低投资成本特点的工夹具、设备及生产线。LCIA注重人机结合,并充分发挥作业员智慧和创造力,适用于“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方式,特别适合当前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
图片1.png
       4月15日,东莞市精益生产研究会特与东莞市易搭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第一期LCIA实训兴趣班”来自19家企业的33名学员近距离地体验了柔性生产线线体及LCIA的设计与制作。

课程期间,王印老师(被业界誉为“半仙”)为各位学员分享了自动化与自働化的区别、改善过程与目标、设计制作五步法、工装设计的原理原则及应用环境等,从理论到实践案例,思维缜密,逻辑清晰,为各位学员在精益柔性线体设计方面提供了很好的系统化改善思维,解开了在日常工作中很多的谜团。在分享的过程中通过案例引导各位学员对产线问题进行分析和交流。

课程最后学员分为两组,在两位助教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工装实操及LCIA分组制作实操,实时的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改善的行动。实操现场氛围异常火热,各显神通、相互配合,在各位学员的协作与努力下共同呈现出了非常满意的作品。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