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东莞)智能终端高峰论坛“双万新起点 数智创未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1617

“双万新起点 数智创未来”,10月27日至28日,2022中国(东莞)智能终端高峰论坛在东莞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指导,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基于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终端产业基础,聚集全国数字经济业内智库,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和未来走势。

1666921219744694.jpg

中国工信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新社通过视频方式致辞祝贺,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1666926782950263.jpg

李新社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能终端产业体量大、产业链长、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是整合产业链、撬动社会总需求的关键抓手,具有天然的产业链带动、整合效应,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1666921400111248.jpg

郑庆顺指出,智能终端作为未来重大颠覆性产业之一,已经成为全球各国重点布局的领域,应用前景非常广阔,也是东莞加速发展的巨大引擎。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以智能终端产业的全面数字化提升,加快产业智能制造,着力提升智能终端产业创新能力、供给能力、支撑能力和应用水平,为东莞乃至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1666921557140525.jpg

刘光滨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黄金内湾”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东莞的工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智能移动终端、智能装备先后入选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希望汇聚一堂的智能终端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能够带领大湾区和东莞的智能终端产业突破瓶颈、跨越障碍,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1666921621870180.jpg

活动现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与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签约战略合作,标志着东莞成功导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国家级资源,见证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在智能制造和通信技术领域的成功经验及多方资源与东莞产业资源全面融合。活动通过论坛交流和企业展示的形式开展,不仅为东莞智能终端行业发展提供交流平台,还展示了大湾区内新一代智能终端和数字经济领域企业的风采。

1666921703207544.jpg

自2018年举办“中国(东莞)智能终端产业高峰论坛”以来,该活动已成为东莞市年度高端学术活动之一,具有较强的品牌效应,往届活动皆得到省、市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以主论坛+分论坛+项目路演的模式也深得业界认可,对促进大湾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发挥了较好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