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举办“全国兽医日—东莞兽医青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 浏览次数:1633

2022年10月28日是第13个“全国兽医日”,为了加快东莞市兽医队伍的建设,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引导全市兽医工作者做好兽医工作、强化兽医服务、认知兽医作用、讲好兽医故事,我市在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沙基地举办一期“东莞兽医青年座谈会”,组织全市兽医工作者共同庆祝属于兽医人的节日,东莞市畜牧兽医行业的杰出青年代表约5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1668735288470070.jpg座谈会现场

本次会议由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为指导单位,东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联合承办。座谈会上,代表东莞市参加今年全省动物疫病防治员竞赛的寮步镇黄旭、厚街镇梁满成、万江街道叶惠仪以及全省动物检疫检验员竞赛的万江街道黎伟强、黄石雄、郑润键等6名获奖者踊跃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提高岗位技能,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动物防疫的最前线,扎实做好各项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保证畜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从源头上防控动物疫病,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1668735390157383.jpg

获奖者与东莞市农业农村局副科长郑楚城(左5)、东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小军(右4)、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殷三鸿(左1)合照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祝贺在全省竞赛中取得成绩的6名获奖者,强调各镇街要注重青年畜牧兽医的人才培养,要加快兽医队伍建设,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小军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东莞兽医工作的感想和体会,并希望全体兽医工作者继续保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迎难而上的学习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1668735465981224.jpg市农业农村局副科长郑楚城发言 

1668735658368269.jpg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小军发言

据悉,全市兽医队伍约600人,近期涌现出一批批优秀技术骨干,尤其在全国大赛中获得“全国农业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的黄旭同志,他从事畜牧兽医工作10年来,始终立足基层一线,积极开展动物疫病预防、检测、技术和服务,勤学苦练深入钻研新技术,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全心全意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1668735710197394.jpg“全国农业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黄旭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