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创新工程师培训班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6-07-06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946

培训现场  

学员合照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培养技术创新人才,提高东莞企业创新能力,今年6月,由东莞市科协主办,东莞科技进修学院与东莞市工程师协会共同承办的“2016年创新工程师培训班”顺利开班。经过9天的理论学习、实践解题和课题答辩,培训班在73日圆满结束  

来自16家企业46名工程师参加了9天的培训。通过培训,工程师们掌握了创新方法(TRIZ)的基本理论,并使用创新方法(TRIZ)突破传统思维模式,获取突破技术问题瓶颈的新思路。在本期培训班中,46位工程师共提出创新方案数量181个,样机验证方案数量62个,可申请实用新型专利数量29个,可申请发明专利件数1件,培训效果非常明显。  

培训结束后,东莞科技进修学院积极鼓动成绩突出的学员带着成果参加8月份开展的2016东莞市创新方法(TRIZ)应用成果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