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召开2016年度职称申报辅导会

发布日期:2016-07-29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882


为促进会员单位技术人员成长和人才队伍建设,7月28日上午,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召开2016年度职称申报辅导会,全市会员单位技术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会王永理事长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当前行业技术人才需求不断提高,鼓励基层一线的技术人员积极申报职称,提高自身竞争力。随后,学会联络点工作人员结合四年多来职称受理工作经验,讲解了2016年度东莞市职称政策及申报流程,重点解读今年职称评审文件要求的新变化、新规定。此外,还对材料填报须知、提交注意事项等作了细致的说明。

会议还邀请通过职称申报的典型代表发言,现场设有咨询和解答环节,工作人员及时答疑解惑,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参会技术人员基本掌握了申报要求和流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东莞市畜牧兽医学会从2012年开始,是全市职称服务联络点之一,主要受理农业(主要是畜牧兽医)系列职称申报工作。学会每年均举办职称申报辅导会,给近两年需要申报职称的技术人员讲解申报政策和流程。根据市人力资源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我市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东人发[2016]134号)精神,今年职称评审条件进一步放宽,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不作为申报评审的必要条件,也取消了提供第三方学历认证的要求,更有利于基层技术人员参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