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898

7月29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跑马勇争先、执行论英雄”的魄力,全面提升科协系统干部队伍末端执行力,将大会精神融入到每一项科协工作任务目标中去,加快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主持会议并讲话,科协机关全体在编干部、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659087623128919.jpg

会议指出,全市末端执行力大会是东莞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推进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双万”、“双聚焦”、“双实现”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充分认识、全面把握全市末端执行力大会的重要意义,把贯彻学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健全科协人员队伍跟班锻炼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科协干部队伍,以“争、抢、拼”的干劲,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优异的工作实绩体现末端执行力的提升。

一是要迅速掀起全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热潮。要充分认识、全面把握全市末端执行力大会的重要背景、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提升末端执行力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性、自觉性,以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将大会精神转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位员工,引导大家树立“慢不起”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大力营造全局上下万马奔腾、热气腾腾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二是要以强大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全年目标任务。要善于谋划工作、理清工作思路,从管理的角度去思考和推动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今年重点工作,全面细致盘点总结,尤其是业务信息化项目、重要政策文件、重大学术活动等,要深入分析查找存在问题,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年度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三是要加强统筹联动形成推动工作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全力争创模范机关标兵,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推动干部员工争当“行家里手”,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四个服务为抓手增强各科协组织工作动力,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加大工作指导协调力度,用活科协相关政策,对基层科协项目给予支持,激发工作活力,减轻镇街财政压力,推动基层科协组织在实干中不断增强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