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会(第二期) 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市科协科普部 浏览次数:988

8月4-5日,东莞市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会(第二期)在河源市顺利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为豪,三级调研员吴石宝等领导,市科协和市科协事业发展中心有关人员、各镇街科协和科普阵地代表,共41人参加。

交流会以专家授课+实地学习的形式开展。8月4日下午,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高级工程师黄善辉以“科普与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为题作专题讲座,通过“为什么要讲科普”“科普是什么”“科普与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如何做好基层科普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四个方面的讲解,阐述了基层科普工作的重要性与意义,加深了参会人员对科普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基层科普业务水平,为东莞基层科普工作者建设夯实了理论基础。

1660031068195796.png

黄善辉老师专题讲座

1660031131200422.png

参会人员集体大合照

8月5日上午,河源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潘振伟及河源市科协、河源市科技馆有关领导接待了我市科协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市科普建设情况、科普活动开展、科协组织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660031198116924.png

两市科协座谈交流现场

随后,参会人员一行还到了河源市科技馆、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万绿湖客家风情馆进行了实地学习。

1660031248175431.png

河源市科技馆馆长蓝红波在讲解基地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