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鹤壁市科协来莞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852

近日,河南省鹤壁市科协、市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6人赴东莞调研考察,重点考察松山湖高新区“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情况。东莞市科协杨爱军副主席、学会部张可部长接待了鹤壁市科协一行。

1664331397193100.jpg

首先,鹤壁市科协赴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基地考察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在研究院李治维副院长的带领下,重点了解了研究院的校地建设模式、产业孵化成果,并参观了研究院的精细高分子材料创新中心、高性能橡胶材料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随后,鹤壁市科协来到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参观了工研院展厅。
       鹤壁市科协对两所研究院的成果转化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认为东莞与高校院所合作敢于创新,赋予高校主观能动性,激发了科技人才、科技成果和各类科技资源在松山湖的集聚,成为松山湖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园区的主力军,是鹤壁市打造“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学习借鉴方向。

1664331535145300.jpg

松山湖高新区是2021年经中国科协批准设立的“科创中国”试点园区,鹤壁市于2022年获批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下来,两个地区将积极按照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建设要求,加强交流,推动试点工作不断前进。

16643315593058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