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开展国庆假期前安全防范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783

为压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打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9月30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和党组成员、副主席叶久根带队到科学馆大楼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科学馆大楼的监控中心、下沉式广场、员工食堂等地方进行了巡查,现场检查了消防栓、监控设备、排水防水、电气设备、疏散指示标志等设施设备状况,并对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1664525800126230.jpg

检查过后,检查组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协机关、各下属单位一定要统一认识,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紧绷安全生产工作的弦,采取有效的方法,确保每个环节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及时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科协机关、下属单位要严明值班纪律,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四是设施设备的保障。要定期对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等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设备安全、正常运行。五是要加强员工的培训。保证员工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了解相应事故的应急处置措施,提升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16645258531741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