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 找差距 鼓干劲 ——市科协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855

10月12日上午,市科协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前三季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协办公室、学会部、科普部、党务办、会计核算中心、评管办等各部(室)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工作开展以及预算执行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第四季度工作计划。

1665566455834283.jpg

张春扬充分肯定了各部(室)前三季度的工作,认为市科协各项重点工作基本稳步开展,“四个服务”工作职责持续向纵深推进,工作总体保持了良好势头。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处在全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部(室)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强化工作举措,聚焦存在问题,确保科协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奋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任务,扛牢政治责任。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四个服务”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学术、智库、科普等三轮驱动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即将来临之际,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确保科协的各项工作规范有序,稳步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二要紧盯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各部(室)要对照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要求,开展一次“大盘点”“大梳理”,各部(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安排部署,紧盯当前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和前三季度工作落实中的短板,主动作为,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处一处补弱项,全力抓好第四季度最后收官,交出市科协高质量发展的过硬答卷。三是压实工作责任 ,合力攻坚克难。 要从上到下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层层抓好落实,分管领导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部(室)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动全体干部攻坚克难,继续开展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各部(室)要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做好明年工作计划,提振“干事劲头”,兢兢业业、扎扎实实,既要瞄准目标奋勇前进,又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真正做到一步一个脚印、一锤一个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