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1044

 11月2日下午,市科协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科协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市科协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四个服务”工作职责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各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各科技社团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议。

1667385283222404.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部署了未来5年工作,同时还与时俱进对党章进行了修改,起到了举旗定向、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各机关部室、各下属单位和各科技社团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凝聚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科协实践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的科学部署,深刻学习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对党章新修改的重要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会议强调,各部室、下属单位以及科技社团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快谋划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对科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对照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立足东莞“双万”新起点,牢牢把握“四个服务”职责定位,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把握科协组织的时代方位和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加强全市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末端执行力,推动科协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坚定自立自强,勇当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排头兵。要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认真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进一步加快打造创新平台载体、引育高质量人才,打造高质量科技工作者服务平台。三要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工作落地见效,建设具有东莞特色的开放创新生态。全力支持以“四梁八柱”为支点,加快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支持科技智库、科技社团开展学科发展研究和产业发展研究、组织举办系列高层次研讨会,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以学术交流活动为载体,推动产学研战略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在莞落地转化,激活创新活力。

1667385316986382.jpg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科协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一要精心组织,深入研读。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要创新形式,广泛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利用好官网、官微等媒体宣传矩阵,注重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形成宣传声势。三要加强督导,确保实效。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带动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全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