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专项】东莞香博园莞香研学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9 浏览次数:719

莞香文化是东莞市最具特色的城市标识的文化资源,需要进一步在民众中传承与发扬。为进一步普及莞香相关知识,传播莞香文化,促进莞香文化的传承与推广,近日,东莞香博园基地开展了莞香研学科普活动,招募了30组亲子家庭共60人参加,此次活动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东莞香博园主办。

1668742006887581.png

寻香研学导览

由东莞香博园基地负责人、寮步香市非遗传承推广者肖艳华老师以及香博园高级行香师讲师钟晴老师一起,分批带临大家开启莞香的研学科普导览。

1668742577583419.png

依次参观莞香科普长廊,讲解什么是莞香、结香的十二状、莞香的十大用途等;参观世界沉香活性博览园、棋楠园、保育区、生产加工区等,了解树种的产区、类别形态、味道、生产加工等。

图片19.png参观莞香科普长廊,近距离观察莞香树

图片21.png参观世界沉香活性博览园,认识世界各地不同系的沉香树种;大草坪上,品闻不同香材

图片22.png参观生产加工区,现场观看挑香、理香等非遗传统技艺;试用精油,并在过程中认识沉香结香采香、生产加工、精油提取等工艺流程

   通过此次莞香研学科普活动,让学生、家长们了解莞香的历史文化、类别形态、生长过程、结香采香等,视觉、嗅觉、触觉的全方位体验,进一步体验莞香文化的魅力,在过程中增强对莞香文化的认可。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接下来,东莞香博园将继续增强科普教育活动开展、莞香文化科普教育的力度,搭建更优质的平台,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带动良好氛围,让广大青少年、市民群众深入了解莞香文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