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课堂感受科技魅力!塘厦镇青少年中心组织开展了“小制作 大智慧”科技创客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3 来源:塘厦镇青少年活动中心 浏览次数:878

      塘厦镇青少年活动中心积极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引领作用,推动塘厦镇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10月23日,塘厦镇青少年中心组织开展了“小制作 大智慧”科技创客活动(第二场次),近200名学生分批参与创客建模、海陆空名师课堂、体验科普设备,感受科学的魅力。

1668759447168405.jpg

      创客建模课程,手脑并用造成果。本次活动开设创客建模系列课程,内容为电子加农炮与蠕虫机器人的制作。电子加农炮是一种身管较长、弹道平直低伸的小型模拟野战炮,利用气泵充气,使空气压缩在发射管内,当气压达到一定量的情况下就会把泡沫球发射出去。而蠕虫机器人则采用皮筋弹力的原理通过电动机带动皮带轮。本课堂通过提问、演示、讨论、实践式趣味教学,激发学员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和爱好。

1668759524962322.jpg

创客海陆空,天高海阔任我游。海陆空系列课程,内容为制作气吹纸火箭与水陆两栖车。水陆两栖车是双体式普及类航海模型,它是既可以像汽车一样在陆地上行驶穿梭,又可以像船一样在水上泛水浮渡的特种车辆。气吹纸火箭是利用纸张制作的剪纸火箭,通过导管口设计使其射程变得更远。海陆空课堂采用“情景式教学法”引导学生在具体问题场景中解决问题,通过明确目的,测量尺寸,设计出整体模型后进行裁剪,从而引导学生针对不同现实场景进行创新。

1668759663134139.jpg

科普展厅参观,身临其境长见闻。科普展示厅是活动中心对外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场地。除了丰富的创客建模课程外,塘厦镇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普展厅还设置了科普设备体验区、AR模拟消防体验区、动感单车赛道区。在这里,学员们能够沉浸式体验各类科技设备,增长科学见闻。

1668759748109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