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赴福建省开展科普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1041

为学习借鉴东部沿海地区先进科普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我市科普资源供给、推动科普产业化发展,完善科普基地运营和管理机制,11月16日-19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率队前往泉州、厦门开展科普工作调研学习,期间先后与泉州市科协、厦门市科协、厦门市科技馆等单位进行座谈交流。泉州市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厦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黄锦城等两地科协班子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1669372294172345.jpg

交流会上,泉州市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就泉州市科技馆新馆建设、运营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详细阐述了展厅的布展概念、配套设施、科普展教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如何发挥科协职能优势,推进科技服务、科普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

1669372286207258.jpg与厦门市科协座谈交流

厦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黄锦城向东莞科普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厦门科协的主要科普工作以及科普场馆的运营管理情况。详细阐述了厦门对科普教育基地的管理、运营情况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如何发挥科协职能优势,推进科教结合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

1669372345154878.jpg市科协一行到厦门科技馆调研学习

1669372370888393.jpg到厦门大学海洋科技博物馆、正新汽车轮胎博物馆调研学习

调研队一行还到泉州科技馆、厦门科技馆、厦门科普研学基地等,深入了解场馆、基地的运营情况及经营模式。此次调研,对东莞发展“科普+”新业态、推动科普与经济融合发展、我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可持续运营等方面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