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东莞精益智造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3 来源:东莞市精益生产研究会 浏览次数:1145

11月13日,以“‘双万’新起点,‘益’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东莞精益智造高峰论坛在桥头华尔登国际酒店举行。暨南大学屈挺教授、格力电器珠海工厂(东区)王思明厂长、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钟志超理事、OPPO吴健椿高级精益工程师、Mainetti集团华南区吴美方总经理、东莞市易搭实业有限公司王印副总经理、广东雅思电子有限公司谭士芬总经理、东莞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罗光宇厂长、东莞信泰光学有限公司NC(新元素)事业部负责人张俊杰总经理等专家与企业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来自东莞及周边城市制造业的企业高管共200余人参加。

1669798258997749.png

在圆桌对话环节,研究会张俊杰执行会长与怡和嘉业罗光宇厂长、雅思电子谭士芬总经理、万美集团华南区吴美方总经理、OPPO吴健椿高工等企业高管一道,共同探讨了《精益生产是制造业应对危机的法宝》这个话题。嘉宾们都非常热爱精益,自己和所在企业的成长都受益于精益,越来越多的伙伴企业也都在导入精益。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不少企业遭遇到订单不足、成本逐年上升、利润持续下滑的困境;而有些企业,即便也面临订单波动等情况,还是活得很滋润,利润可观,现金流也很充足。为什么会造成这种两极分化的情形呢,关键就在于企业有没有推行精益生产,有没有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嘉宾们的亲身经历让与会人员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更加坚定了学习与践行精益生产的决心与力量。

166979828158996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