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光电技术及其应用”讲座在东侨智谷产业园举办成功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1234

11月30日下午,2022年东莞市东城街道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重大科普活动之光电技术及其应用专题讲座在东侨智谷产业园举行,东莞理工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系系主任、光学工程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刘晔研究员主讲,东城街道科协领导、东侨智谷产业园内企业管理人员、科技人员等参加了这项由东莞市科普专项资助的系列活动,东城街道科协代表向企业赠送了光电技术及其应用的书籍。

1669966269208996.jpg刘晔给学员讲座

讲座上,刘晔就光电技术原理、应用及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分析与讲解。在谈及电技术及应用光时,刘晔详解了激光制造技术、光电检测与成像技术等理论。刘晔表示,我国激光制造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大量海归纷纷回国,创办激光企业,发展激光技术,激光加工技术已逐渐渗透到多个细分行业。

1669966328154506.jpg讲座现场

刘晔还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光学工程学科及光电专业,希望能与优秀企业探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建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校外实践基地、为企业输送人才。

讲座现场设置互动交流环节,就与会人员存在的光电技术及其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专业的解答,对进一步提升街道内产业工人的科学素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助力园区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