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技魅力,共享科普盛宴!东莞科学馆“流动科学馆”走进多家学校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东莞科学馆 浏览次数:1253

为进一步聚焦东莞市“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鲜明城市特色,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结合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10-11月,东莞科学馆“流动科学馆”巡展共开展了6场活动,分别走进了石龙第二中学、松山湖实验中学、莞城和阳小学、寮步镇河滨小学、东莞市康复实验学校、东莞市万江中学,共惠及观众约1万人次,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巡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以“主题展览+科普课堂+天文讲座”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师生送上精彩的科普盛宴。

1670480712238720.jpg

“好玩的科学”主题展览共展出包括生命健康、家庭科学、机械设计、车辆交通等多个科学领域的30余件展品。通过生动有趣、强互动性展品,让学生直观体验科学的趣味,感受“玩中学”的乐趣,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

1670480749209043.jpg

1670480793443425.jpg

“多彩的昆虫世界”主题科普展共展出昆虫纲8个目约250种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昆虫的实物标本,学生可以近距离走进多彩的昆虫世界,感受自然之美;同时也激发了他们了解昆虫的兴趣和对大自然的热爱与保护。

1670480832121016.jpg

“科学实验对对碰”科普课堂包括厨房的色彩魔术、愤怒的气球、隔瓶吹烛等6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通过开展“科学实验对对碰”科普课堂,引导同学们自己动手体验科学实验的乐趣。

1666087336137977.jpg

天文科普讲座中,天文老师通过介绍了古代人类对月亮的认知与向往,以及天文望远镜中月亮的样子,不仅可以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还可以激发了他们探索天文兴趣。

1670480908144335.jpg

“流动科学馆”巡展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的科技资源,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和探索科学奥秘的机会;对引导孩子们的科学思想、增加对科技的兴趣、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