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来!市科协创新联系走访高层次科技人才工作方式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1634

市科协再次创新联系走访交流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工作方式,获得科技工作者们一致好评!作为科技工作者的“娘家”,市科协不断完善科技服务体系,持续关注、关心和关爱在莞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发展,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引进来”创新联系走访高层次人才活动方式
      12月9日,以“聚人才、稳增长、促发展”为主题的2022东莞市科协高层次人才联络活动在东莞报业莞邑少年社会实践营地顺利举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爱军,东莞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孙江峰等领导出席活动。

1670843091715281.png

活动共吸引了50余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参加,主持人将与会人员分成“党建”“智库”“学术”“科普”“交流”“创客”六个小组,通过破冰、党建宣誓、团队项目挑战等环节,迅速打破沟通壁垒、拉近关系,营造积极热情的活动氛围。

通过组内经验萃取、组间交流探讨、全员共识票选等环节,就“如何发掘我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科技社团如何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如何协助科协管理科技社团工作”“科技社团服务工作提升”等议题,来自各行业的高层次科技人才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畅所欲言,沉浸式体验了一次跨行业、跨领域的思维碰撞,迸发新观点新思路新方向,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职能建言献策,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近100条。

1670843125141422.png

科技工作者纷纷点赞

市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梁万龙表示,“今天的活动别开生面,收益良多,让我充分感受了科协组织的活力,也学到很多做好学会工作的经验。”

市精益生产研究会秘书长宋小平表示,“在本次活动中结实了一帮有趣的灵魂、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探讨了很多务实接地气的举措建议,让我们对科技社团建设更有方向、更有目标、更有信心、更有力量。”

市制冷空调学会副理事长左九玲表示,“第一次参加市科协的活动,没想到这么开心、这么充实,又让我锻炼了一把思维总结能力,也学到很多其他行业的宝贵经验。感谢市科协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提供了全程贴心服务。”

1670843158153260.png

 为科协改进工作举措提供诸多启发

市科协副主席杨爱军表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智力支撑,科技社团作为直接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群体,要持续为科技人才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助力将东莞打造成为大湾区最具人才吸引力的城市。

本次活动收集的意见建议,对下来更好服务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富有创意、符合实际的“金点子”和有益启发,同时加强了科技社团之间的联络沟通。下来,市科协要认真梳理本次活动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办理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及时排忧解难,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优秀人才队伍,为打造科创制造强市贡献更多的科协智慧和力量。

1670843183186854.png

据了解,市科协自9月以来积极开展为其三个月的2022年高层次才联系走访活动,分为“走出去”和“引进来”两大部分,进一步调动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优秀科技人才集聚到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来。9月至10月,市科协主席张春扬率队走访了包括何镜堂院士、金红光院士、袁锦昀院士等知名专家,科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各自带队到高层次科技人才拼搏的一线,了解他们工作情况,表达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与爱护,共收集了意见或建议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