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百年路!东莞市中医药学会举行 100 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东莞市中医药学会 浏览次数:1978

百年莞邑中医,杏林薪火相传。2022 年 12 月 29 日上午,东莞市中医药学会成立 100 周年纪念活动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东莞市中医院)国医馆隆重举行,总结回顾莞邑中医百年发展历程,对一批优秀中医药工作者和中医传承工作室等进行表彰,为莞邑中医的未来发展共谋大计,赓续百年辉煌谱写新的篇章。现场,“百年莞邑中医 杏林薪火相传”专题展览一一回顾莞邑中医百年奋进历程,令人振奋。展览分五个篇章,全面展现了莞邑中医百年发展的历程。据了解,东莞市中医药学会三易其名、九次换届,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由成立之初的 394名中医,发展到目前理事单位 53 个,学术分支机构 34 个,会员 1660 人,学会不断发展壮大。

下来,东莞市中医药学会将牢牢把握住百年历史窗口期,总结探索中医药发展的成功经验,继续当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充分发挥权威中医药学术平台的影响力,加强团结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广泛传播中医药文化,培养各层次、多学科融合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推动中医药前沿学科发展,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为推动东莞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为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和走向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171449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