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头风正劲,笃行启新航——市科协传达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积极谋划推进2023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1043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2月2日上午,市科协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东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积极谋划部署2023年科协工作,动员全科协上下以快、严、实的作风动起来、干起来,加快科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主持并讲话。科协机关全体在编干部、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擂起了新时代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鼓,向全社会释放了快马加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东莞高质量发展“冲锋号”,明确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为下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1675329155866452.png 

       座谈会上,各部室、下属单位根据自身工作优势和实际,提出2023年重点亮点工作,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大会精神,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科协主责主业工作。一要擦亮学术品牌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大力支持和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园区建设,精准对接全国学会资源,为产业、企业提供跨学科、跨界别的合作平台,助力数字经济和科创产业快速发展,打造科技经济融合新模式。二要建好人才之家积极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持续为在莞工作、科研、交流的高端人才、专家学者提供更精准、更暖心的服务,充分利用高水平专家资源力量,聚焦制造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营造科创氛围推动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鼓励各镇街(园区)大力开展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和指导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利用科技资源开展科普工作。强化与宣传部门联动协作,进一步创新科普方式方法,提升“互联网+科普”实效,营造全市尊重科学、崇尚创新、支持制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统筹科普资源实施科普教育“点亮”行动。加快推进“科学家进校园”活动、青少年科技节、月度科学主题探秘活动、“科普430”等活动落地见效,着力构建教育体系完备、资源供给充足、活动组织有力、社会积极参与、政策保障充分的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新格局,做优做强做响“莞邑科普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