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控中心渔业科普教育基地迎来新年首批参观者

发布日期:2023-02-13 作者: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1823

2月11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渔业科普教育基地迎来了2023年第一批客人——菁沐小央美的40多位学员及家长。

“黄唇鱼是目前唯一的以东莞本地地名命名的鱼类,是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名录一级保护动物中唯一的海水鱼类,东莞虎门海域设有目前全国唯一的黄唇鱼保护区。”本期科普活动主要宣传黄唇鱼。在渔业标本室,科普工作人员结合黄唇鱼标本,细致入微地向小朋友及家长们进行黄唇鱼的形态特征、生物习性、生理特点介绍,并对黄唇鱼近几十年的资源变化、科学家们在黄唇鱼的人工繁殖、资源保护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倡导大家要珍惜野生动物资源,珍爱黄唇鱼。

随后学员们进行了黄唇鱼、小白鲨、绿海龟等的绘画写生,并参观了同沙都市渔业展示中心基地。科普宣讲员在活动过程中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渔业科普教育基地可提供的科普宣讲课程、科普体验项目等,引起了小朋友和家长们强烈兴趣。

本次科普活动受到小央美学员及家长们的热烈夸赞,激发了大家对东莞本地物种黄唇鱼的强烈关注,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珍惜生态资源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渔业科普基地展示标本精美且有代表性,科普素材及体验项目内容丰富,讲解生动,要争取更多机会来参观体验。

1676285059183314.png

16762851051643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