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会(惠州站) 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409

为加强我市基层科协组织、科普阵地间的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兄弟科协先进工作模式及做法,促进基层科普能力提升,5月18-19日,市科协组织全市各镇街科协、科普阵地和科技社团等代表共45人赴惠州市惠城区、博罗县开展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三级调研员吴石宝带队,以专家授课、座谈交流、实地学习、互动讨论四种形式开展。交流会上,曹育红教授以“科普工作中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为题作专题辅导,以创新本质、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和创新工具为路径,深入讲解如何构建创新思维模型,打造科普活动亮点。参会人员在会上踊跃提问、互动交流,分享科普工作经验,探讨创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230522184000.jpg

5月19日,市科协一行在惠州市科协、惠城区科协和博罗县科协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博罗县航天育种示范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伟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惠城区综合科技教育体验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2.png

座谈会上,东莞、惠州双方就两市科普工作经验、科普活动开展、科协组织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惠城区科协主席李丹梅分享了惠城区连续三次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的先进工作经验,三级调研员吴石宝表示双方要加强沟通,汇聚智慧,努力构建大科普格局,全面推动科普繁荣发展。

 图片3.png

本次工作交流会,加强了与兄弟科协的沟通联系,让我市一线科技科普工作者学习了兄弟科协的先进基层工作经验,对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推动我市“科普+”新业态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