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141

7月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三级调研员以上非党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主持。

会上,张春扬主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以上非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谈心得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把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修好,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三力”,切实扛起时代赋予的科技自立自强重任,自觉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砥砺创新的实干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春扬主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观照现实、推动工作,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动力、汇聚合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科协职责,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具体要做到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以“十四五”开局为契机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