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599

11月19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干部大会精神,并部署我会贯彻落实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回顾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新变化,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张春扬主席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不同维度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坚决的勇气魄力,团结带领全市科技工作者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采用专题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交流学习会议,推动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市科协干部始终保持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不断振奋迈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精气神。三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推动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市科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冲刺年底各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重点工作任务。要继续强化“四个服务”的使命担当,实施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提前谋划“十四五”科协事业各项工作。对标全市“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定位,大力支持和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园区(松山湖高新区)建设;发挥现有科技智库作用,加强课题立项和管理,办好院士年会等决策咨询品牌;发挥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的统筹作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的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