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9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1月20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许为豪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爱军传达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约90人参加了会议。

   张春扬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科协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立足实际、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在全面系统“学党史”中增强了政治定力。市科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全员参与、全程推进、全面覆盖,扎实有力推进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二是在逐句逐段“悟思想”中汲取了信仰力量。市科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回首中共百年奋斗历程,大力宣传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通过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了弘扬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三是在改进作风“办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本色。市科协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把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积极用好“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普大讲堂”、“流动科学馆”、“健康新生活”等活动载体,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关系,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四是在勇争一流“开新局”中强化了责任担当。市科协立足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定位,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升“四个服务”水平,为东莞科协未来五年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张春扬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要求上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当作根本指引,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政治意识,以上率下、统筹抓好全市科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

   二要持续站稳群众立场,在履职尽责中办好为民实事。站在“双万”新起点上,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科协事业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一方面,重点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激发创新创富活力。另一方面,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创新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

   三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实做强科普、学术、智库三大主业,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大力支持和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园区(松山湖高新区)建设,积极导入中国科协优质平台和科技服务资源。以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为契机,将松山湖打造成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的重大平台。充分发挥现有科技智库作用,加强课题立项和管理,办好院士年会。用好用活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资源,组织在库专家开展论证咨询活动。优化科技项目评审管理,全面参与承担国家和区域重大科技创新战略、政策、规划的第三方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