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自我革新,锤炼坚强党性——市科协机关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303

根据市直工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市科协机关党委工作部署,2022年3月23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市科协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黎鹤龄同志主持。首先,黎鹤龄同志报告了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会前,市科协机关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开展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和思想交流,认识自身所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

(第一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报告了2021年度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在市科协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加强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育管理、联系和服务群众、党务公开及促进业务和党建融合等方面取得可喜成效。会议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根据突出目标导向、增强工作实效的要求,支部委员会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和服务能力提供了保障。接着,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对机关党支部工作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第二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以党小组分组形式进行。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率先垂范,积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谈学习悟心得,围绕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责任担当、斗争精神、自我革命、“四自”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指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对其他党员进行了批评。在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过程中,各位党员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说空话套话。同时,真诚地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根据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

(第三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增强了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委员会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提高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夯实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努力,不断锤炼坚强党性,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心身投入科协工作,为我市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