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倡导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市科协 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18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感受低碳节能建筑的建造理念,倡导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5月27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 赴东城街道周屋社区润园生态建筑开展“倡导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市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郑金伙,土木建筑专家、教授级高工邝成子,润园项目设计师黄健龙等同志介绍了润园生态建筑的建设背景、设计理念、生态效能以及社会效益等内容,讲解在整个建筑物中实现节能生态,恢复土地功能,推动生命元素的循环利用所使用的专利技术及创新建造方法。全体党员通过聆听专家讲解及参观了生态建筑科普展示区,党建专题展和观摩楼顶果蔬、水稻种植体验区,感受低碳节能建筑的设计理念,感悟建筑专家通过传承与创新建造方法,实现建造超低能耗建筑的绿色发展目标,增强了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促进绿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培养践行生态文明的模范典型,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和个人生活中,为共建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发展作出切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