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2010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增加党员干部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共同维护生态安全。7月22日上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组织观看了“呵护大自然的精灵”——野生动物主题科普展。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参观了野生动物主题科普展,深入了解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性。主题科普展引导大家要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大力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着力维护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杜绝非法捕猎、经营、运输、出售、收购、加工野生动物的行为。

通过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宝贵财富,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野生动物具有科学价值、药用价值、经济价值、游乐观赏价值、文化美学价值和生态价值。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野生动物资源,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自然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保持生物多样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可协调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崇尚生态文明、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

16590620515151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