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人工智能学会党支部前往中国散裂中子源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东莞市人工智能学会 浏览次数:1255

2022年8月20日下午,东莞市人工智能学会党支部联合广西商会党支部,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在支部书记陆卫东的带领下,前往中国散裂中子源参观学习。

1661399950737787.png 

中国散裂中子源研究部党总支部副书记刘磊热情接待了大家,耐心细致地给大家讲解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建设背景、运行原理、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中国散裂中子源填补了国内脉冲中子源及应用领域的空白,为中国物质科学、生命科学、资源环境、新能源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研究平台,对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前沿科学问题、解决瓶颈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4.png

图片5.png

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概况之后,刘书记(着白色上衣者)带领我们参观了装置区、靶站等区域,在过程中细心讲解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参观者的疑问,让大家对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工作原理有了更深的认识。

微信截图_20220825120118.png

本次参观学习,大家都受益匪浅,不仅深深感受到科技力量无穷的魅力,而且也为国家科技力量的不断提升感到自豪。

1661400043211950.png

16613998167356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