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1640

9月23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及《党章》部分章节。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主持,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非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1664500636350695.png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三级调研员叶久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爱军等同志联系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四级调研员黎鹤龄同志领学了《党章》中第六章“党的干部”和第七章“党的纪律”的内容。

张春扬主席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工作及学习《党章》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及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中。具体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三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四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