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市科协 浏览次数:1437

10月14日上午,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春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1665987872127176.png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爱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为豪从“思想维度、政治维度、问题维度”三个维度联系科协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也分别作了学习交流。

张春扬主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到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人心中。

张春扬主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穿学习。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落实分层面的学习交流,带动基层科协、科技社团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机关党委、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全面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扎实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科协系统上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围绕“四服务”职责定位,聚焦“强三性、建三型、去四化”落实科协改革各项工作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做优做强东莞“科普中国”和“科创中国”品牌,为加快推动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