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1 来源:东莞市科协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2236

旗帜领航跟党走,强根铸魂践初心。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18日,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部门负责人,到东莞岭南美术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1667271062193852.jpg东莞岭南美术馆“红星照南粤”专题展前合影

活动中,在市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少云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参观学习了“红星照南粤”专题展内容,包括东江纵队历史文献与视觉文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主题美术、东江纵队与新世纪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东莞美术家关于东江纵队的艺术作品等。通过深挖红色文化内涵,进一步重温东纵历史,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1667271115108167.jpg

1667271157189415.jpg党支部现场参观学习“红星照南粤”专题展文献与美术作品等

据了解,东江纵队,全称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1945年,朱德同志在“七大”军事报告《论解放区战场》中将东江纵队与琼崖纵队和八路军、新四军并称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

本场专题展以红色文化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回望峥嵘岁月,感悟使命担当,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聚焦二十大盛会新征程,忠诚托举新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为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而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