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要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东莞科学馆 浏览次数:18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贯彻党章各项规定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11月24日,科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要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1669617939445831.png

会上,支部书记顾妙娥同志采取新旧党章对照学、《二十大党章解读│新征程上党旗飘扬》视频研学、研讨交流学等形式,对党章的修改内容逐一作了解读,详细说明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的主要变化、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并结合新修订党章,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学党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

二是要把遵守党章作为政治自觉,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

三是学习要有实效,要将所学所悟切实转化成当前科学馆工作的新思想、新方法,锐意进取,凝心聚力,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科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1669617971117176.png

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新的党章是顺应党心民心,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充分体现我们党守正创新、实事求是的精神,下一步,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新的党章要求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科普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