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馆党支部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当好场馆科学教育工作者”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东莞科学馆 浏览次数:2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普教育工作中去,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1月11日,科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当好场馆科学教育工作者”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委员、副馆长卢懿健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当好场馆科学教育工作者》为题讲授党课,围绕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科学普及工作展开阐述深入探讨了科技馆工作在科普工作的重要性。

1673583588194812.jpg

他强调,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科协系统的科普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全面认识新时代科普工作的内涵、理念、手段,充分发挥科普场馆自身优势,积极打造场馆特色,以开放合作的态度,把科学馆建成受市民喜爱的亲近科学、开展科学实践的终身学习场所。

1673583627105360.jpg

会后,全体党员还参观学习了“稻养万年”科技+农业科普展览,沉浸式地领略一粒稻米的前世今生,近距离感受了科技赋能农业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