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 “弘扬中华文明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1 浏览次数:2507

为让机关全体党员了解古蜀文明,感受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青铜文明的交流与融合,以及了解中华文明发展延续的水稻背后蕴含的农耕文化、绿色生态以及科学技术的力量,感受“农业滋养人类、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1月31日上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中华文明 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分别到东莞市博物馆、东莞科学馆参观学习。

1675222326123940.jpg

在东莞市博物馆“神秘古蜀国 理解三星堆”特展现场,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观摩了三星堆蜀祭场景,了解青铜大神树、青铜人头像、青铜鼓目面具等古文物背后的故事和代表意义,深刻体会古蜀国祭祀文化的精华,感受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青铜文明的交流与融合。

1675222367196644.jpg

在东莞科学馆“稻养万年”科技+农业科普展现场,党员干部观看了由“春寄”“夏美”“秋庆”“冬享”和“莞邑稻香”五个部分组成的展览,展览以标本、道具、实物、场景、多媒体互动等形式进行展示。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一粒稻米的前世今生,如何使每一粒稻谷“得其所用”,近距离感受科技赋能农业的风采。

1675222404846566.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不仅领略了辉煌灿烂的古蜀文明,还感受了中华文明发展延续的水稻背后蕴含的农耕文化、绿色生态以及科学技术的力量,激发了大家对中华璀璨文明的文化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也更加坚定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