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有关工作的调研通知

发布日期:2007-12-19 浏览次数:1013

关于开展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有关工作的调研通知!

东科协〔200747

市直有关学会、有关镇街科协:

为更好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职能,促进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和提高,市科协决定就有关工作开展调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课题

1、对我市科技人员科研创新项目给予小额资助;

2、对我市优秀科技人员外派参与重点合作研究、培训,参加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给予适当资助。

二、调研目的

请调研对象针对调研课题,就调研意义、资助条件、资助额度、操作方式、操作难点等提出意见和解决方法。

三、调研对象及协助单位

请博促会、电子、化工、机电学会协助各负责联系落实4名一线科技人员及学会秘书长参与;

请莞城、万江、东城、南城科协协助各负责联系落实4名科技人员(要求其中至少一名企业经营管理层人员)及秘书长参与。

四、调研方式及时间

本次调研将采用调研座谈会方式进行,请各参与人员参照调研提纲(见附件)做好交流准备。调研座谈会定于122728日分两次举行。27日上午9时至12时,在科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相关学会类科技人员座谈会;28日上午9时至12时,在科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街道科协科技人员座谈会。

请各协助单位尽快落实参与调研人员,填好回执,于1224日前传真回市科协办公室,并通知他们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

联系人:刘松柏、张可,联系电话:22119680,传真:22224239

附:1.调研提纲

     2.参与调研回执

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七年十二月十九日

 

附件1

调研提纲

课题一、对我市科技人员科研创新项目给予小额资助;

课题二、对我市优秀科技人员外派参与重点合作研究、培训,参加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给予资助。

1.对制定以上政策实际意义的评价;

2.资助的范围、额度、方式;

3.如何规定资助款的使用,才会让企业积极支持立项研究;

4.操作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及解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