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系列讲座第五讲预告

发布日期:2008-11-24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98
脑中风与血糖关系
 
     您可能知道脑中风,也可能知道脑中风与血压的关系,但是您知道脑中风与血糖的关系吗?全世界每年有800万到1000万人死于动脉硬化引起的心血管疾病和中风。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导致人类死亡的头号疾病的主要原因。我国现有600万以上的脑卒中患者,每年还约有150万新发脑中风患者。那么脑中风与血糖有什么关系呢?高血糖能通过各种途径导致各种心脑血管并发症,许多大型临床试验证明:糖尿病是脑中风的独立危险因素,糖耐量异常极大的增加脑中风的发生率,临床调查发现:约60%急性中风患者合并高血糖,77%慢性中风患者合并高血糖,但同时也有临床证实,在脑中风早期发现患者的血糖状况,并加以干预,就可以改善中风的预后。那么如何早期发现血糖状况,如何来干预呢?欢迎您和您的病友于11月30日参加我们的讲座!
 
本次讲座是由东莞市科协、市人民医院联合主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东莞科学馆承办的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讲座会后有抽奖活动(腕式电子血压或者脑血管检查),并有神经内科专家提供免费健康咨询!讲座由东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副主任医师以上)主讲。本讲由李庆军博士主讲。
 
具体时间:20081130日(星期天)早上9
活动地点:城区科书博广场市科学馆1楼报告厅(人民公园正门侧)
主讲人简介:
李庆军:神经内科博士、副主任医师。
        参与和主持国家级、省厅级、市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10余篇。
        擅长脑中风、脑炎、癫痫、帕金森病、周围神经病、头痛、眩晕、失眠症、精神心理障碍疾病的诊治。
 
欢迎您继续参与的讲座:
 
11月30日
脑中风与血糖关系
李庆军
副主任医师
博士
12月21日
老年饮食与
骨质疏松
王世芳
副主任医师
硕士
 
此讲座为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