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系列讲座第四讲预告

发布日期:2008-10-20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52
脑中风与血压关系
     6月24日是世界卒中日。您认识什么是脑中风吗?您知道脑中风与血压的关系吗?急生发生的脑血管病称之为脑卒中,又称之为脑中风,全世界每年有800万—1000万人死于动脉硬化引起的心血管病和中风。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是导致人口死亡的头号疾病和主要原因。我国现在600万以上的脑卒中患者,其中75%不同程度地丧失劳动能力,4%重残,每年还有约150万新发脑卒中患者。那么脑中风与血压有什么关系呢?许多临床研究已经证实,高血压是导致脑中风发生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大约80%的脑出血患者有高血压史,大约70%的脑梗塞患者有高血压史。高血压患者发生脑中风的机率比血压正常者高出3—5倍。但同时大量临床研究已经证实,只要长期坚持有效控制血压,就可以显著减少脑中风的发生。那么如何有效控制血压,如何养活载预防脑中风的发生呢?欢迎您和您的病友于10月26日参加我们的讲座!
 
本次讲座是由东莞市科协、东莞市科学馆以及东莞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讲座会后有抽奖活动,并有神经内科专家提供免费健康咨询!讲座由东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副主任医师以上)主讲。本进由马荣主任医师主进。
 
具体时间:2008年10月26日(星期天)早上9点
活动地点:城区科书博广场市科学馆1楼报告厅(人民公园正门侧)
 
 
主讲人简介:
马荣    主任医师,东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
        中山大学兼职教授;东莞市神经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参与主持了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课题《急性脑血管病治疗》;
        擅长急性脑血管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癫痫、周围神经病、痴呆以及心理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