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201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12-08-14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3969

一、单位概况

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科协)是东莞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其工作职能:

 

(一)宣传、贯彻和执行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编制科学技术普及纲要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和相关管理科学的科技社团的业务管理工作;负责镇街科协、企业科协的业务指导工作。

(三) 承担东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科协组织网络建设和科普队伍、科普阵地、科普基础设施的建设,组织开展各项科普活动;负责组织指导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四)负责组织科协组织和科技人员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活动;开展对科技人员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对外民间科技交流。

(五)负责组织和发动科技工作者为经济建设服务,对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开展论证咨询、提出意见和建议;开展新技术推广和科技创新活动,接受委托承担科技项目评估、成果鉴定、技术职称资格评审等工作。

(六)负责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七)负责组织实施申报、评审“东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负责评选、表彰、奖励优秀学术论文、优秀科技建议、优秀科普工作者和先进科普工作集体。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科技东莞工程资助项目的专家库组建、科技东莞工程资助项目专家评审管理等。

 

二、人员情况

科协内设 3 个科室,共有编制数 15 名,其中财政供养的编内实有在职人员 14 人;另外,有离退休 8 人,聘用人员 3 人。

 

三、预算收支情况

2012年预算总收入 1063.96 万元,总支出 1063.96 万元,包括基本支出(人员和公用经费) 371.68 万元,一般专项经费支出  692.28万元。

 

四、经费支出标准

在职人员公用经费执行标准 3 万元/人·年。

 

五、项目支出安排情况

(一)支出总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合计

1063.96

基本支出

371.68

2060101

行政运行(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等)

371.68

一般专项支出

692.28

206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23.43

2060702

科普活动

224.20

2060799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

344.65

基建支出

0

 

注:按《201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编制,细化到“项”。 

 

(二)支出总表说明

上表按基本支出、一般专项支出和基建支出划分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其中:

基本支出包括: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工资津贴,办公费、邮电费等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包括: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包括科协业务工作会议、水电费补助、办公设备购置等项目;

科普活动包括科普宣传资料经费、全市科普业务工作经费、科普志愿活动经费等项目;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包括服务科技工作者经费、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工作经费、组织科技工作者健康检查经费、第五届东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奖励及交流支出、机动经费等项目。

2012年科协无基建项目经费支出。

  

                             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