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科学馆暑期天文培训班(第一期)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6-08-08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775

课堂现场

经过7天的快乐和充实的学习,2016年暑期天文培训班(第一期)于8月3日圆满结束啦! 50位小学员共同度过了一段有意义的天文知识学习时光。

日影钟手工制作

寻月仪手工制作

本期培训以“动手学天文”为主题,鼓励学生在实践操作中获取知识。学习使用旋转星图、制作太阳运动演示器、日影钟、寻月仪、长征7号模型等……一系列动手制作环节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户外观测

除了趣味课堂,天文班成员还参与了我馆组织的路边天文观测活动。观测分为白天和晚上两个阶段:白天主要观测太阳黑子、日珥等;晚上则主要观测了金星、土星等知名天体,当同学们看到土星美丽的光环时都情不自禁地表示:“以前只在课外书上看过土星,现在通过天文望远镜终于亲眼看到了,很兴奋,它的光环比书上的漂亮多了。”

天文望远镜基础知识讲解

我馆向每位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免费赠送了小手电筒等小礼品

最后,我馆还为每位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免费赠送了小手电筒等小礼品,旨在鼓励学生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学习,保持对天文观测的热爱,同时提醒同学夜间观测时要带上小手电,注意安全。

暑期天文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