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青少年中山东社区 夏令营完美结束

发布日期:2016-10-17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560

       日前,“SK(Scientific knowledge,意为科学的知识)科普结营礼——boomboom跳蚤市场”主题活动在石龙人民广场举行。这标志着石龙镇科普标兵中山东社区的“SK科普夏令营”圆满结束,活动还鼓励与促进社区居民互动,同时增加居民参与社区活动。

结营礼活动除了有夏令营的学员,还邀请了石龙康就、茶山康就、茶山爱心烘培坊,以及社区居民等一起参加“Boom Boom 跳蚤市场”。跳蚤市场分为4个区域,美食区、义卖区、生活用品区等共25个摊位。学员们使出“浑身解数”,为居民们提供各式服务,烹饪美味的食物、提供物美价廉的生活用品、精美的手工制品等,他们发挥创意、运用“小小生意经”、销售小技巧,与居民来一场“快乐买卖”,不管是开设摊位的学员,还是前来跳蚤市场“淘宝”的居民们都玩得尽兴。当晚还评选出“最佳服务态度奖”、“最具人气奖”,以及销售冠军3项大奖,鼓励学员们“经营”好各自“生意”。

中山东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希望通过跳蚤市场的活动形式提高夏令营学员的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与社区居民互动,并通过跳蚤市场中的“义卖活动”和自由交易方式发挥个人、家庭和组织的创意推广自身服务或产品,增强社区互动氛围。

据了解,今年暑假以来,从7月16日起,中山东社区举办“SK科普夏令营”,以科普社区、快乐社区为活动主题,吸引了约160名6-12岁的青少年报名参与。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科学认识,培养他们积极、主动热爱科学,并营造社区科学求知的良好氛围。夏令营围绕“科学运动”、“小小科学家”、“艺术科学”、“生活科普”、“科普亲子游”开展活动。学员们参加暑假作业辅导班、进行篮球、乒乓球等运动锻炼,进行绘画班、健身舞等艺术学习和美食制作等;还化身为“小小科学家”,做科学小实验,废物利用做小发明、小创意;与家人一起亲子游、做泥塑、参观科技馆都趣味和生命体验馆等等,学员们既增长知识见闻又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