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期”夏令营嘉年华共享夏日精彩

发布日期:2016-10-17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7585

为全面提高兴龙社区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充实现代青少年的内在精神世界,使社区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石龙科普标兵兴龙社区开展以健康、积极、生动、有效的青少年全面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关于青少年德、智、体、美的暑假活动营。9月3日上午, 2016年兴龙“SUN期”夏令营——仲夏日之梦嘉年华活动在石龙兴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镇社会事务局、石龙科协、兴龙社区居民委员会、东莞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兴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与社区居民欢聚一堂,检验青少年暑期活动的学习成果,共享夏日精彩。

当天上午,一场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蹈《Have Fun》拉开了嘉年华的帷幕。接着,少儿粤剧《梦会太湖》、小品《碰瓷》、蒙古舞《梦中的草原梦中的河》、跆拳道《炫酷舞跆风》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小学员个个精神抖擞,充分展现了学习成果,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期间,嘉年华为夏令营各兴趣班老师颁发感谢状,以及对优秀学员、“闪光侠”优秀队员进行了表彰。除了嘉年华之外,当天现场还设有西式美食区、中式美食区、美术区、手工区、游戏区等作品展示摊位,大家吃着玩着,气氛十分热闹。

兴龙社区负责人指出,兴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围绕长者领域、青少年领域、家庭妇女儿童领域、残疾人领域、困难人群领域、文化建设领域开展服务,并重点打造了三大项目,包括长者健康生活馆、“喜‘阅’童年”儿童阅读推广计划、以及梦想孵化园——青少年公益推广项目,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肯定。而今年开展的兴龙“SUN期”夏令营,不仅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更使兴龙社区青少年服务迈上了新的台阶。接下来,兴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将继往开来、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社区工作服务,立足于社区居民多元化的需求,以专业和优质的服务能力回报社会、回报群众,尽心尽力为兴龙社区的居民谋取福利。

据悉,在今年暑期,为了培养社区青少年积极健康的乐观心态,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兴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暑期活动。针对社区青少年不同爱好的需要,兴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共开展了8个不同类型的兴趣培训班,包括街舞班、西式烘焙班、舞蹈班、美术班、暑假自习班、粤剧班、中式美食班以及跆拳道班,受益人数超过100人,服务时数达119.5个小时;还以“兴龙科普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活动,包括畅游生命安全体验馆活动、东莞市科技馆参观活动以及“逐梦想,展魅力”机器人展示活动等,受益人数约110人;除此之外,在整个暑期夏令营中,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闪光侠”参与了所有志愿活动,服务时数高达500个小时,极大地提高了社区青少年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更为兴龙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