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中、爱联机器人代表队在全国赛夺冠

发布日期:2016-10-17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937

日前,“2016年首届青少年创客活动暨第七届青少年机器人活动”顺利完成了各项赛程,在西安曲江展览中心落下帷幕。石龙镇的两所科普学校-石龙中学、爱联学校机器人代表队均在比赛中获得冠军。石龙中学代表队获得BDS项目中学组冠军、一等奖、最佳未来奖,VEX队夺得一等奖;爱联学校代表队获得BDS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项目(小学组)冠军、一等奖、最佳创造奖。

作为一项国内外影响力与日俱增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700多支队伍共2000多名青少年参赛,参赛队伍及人数均创历届大赛之最。比赛一连四天举行,共设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 IQ机器人竞赛、BDS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人型机器人竞赛、中国好创客大奖赛、投篮机器人创客马拉松大赛六个项目。

石龙中学机器人队已经多次在国内外的机器人比赛中“捧金“无数,学校一直重视对学生进行扎实的培养、训练。为了迎接本次比赛,石龙中学机器人中心张晓星、杨永宁两位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从暑假刚开始,每天都坚持回校进行密集的训练,训练中他们不断探讨、练习,在对机器人设计、组装、编程和调试的训练过程中注意掌控节奏、互相协作、专注认真。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讨论、研究,不断调整训练方法,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队员们在赛场上团结合作、沉着应对、冷静思考,在数百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最终,BDS一队任家豪、卢兆聪、陈澎炜获最佳未来奖;BDS二队符泽旭、何国培、梁浩鹏获中学组冠军、一等奖;VEX一队卢柱昇、蔡灿维获最佳未来奖、一等奖;VEX二队单沃钊、王焯豪获一等奖。

爱联学校机器人队在陈杰彬、赖勇贞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派出两支参赛队参加BDS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的比赛。爱联学校1队李健华、陈韵如和爱联学校2队李家源、杨雅雯在预赛中均是四场全胜,积8分,分列预赛成绩的第一、二名,提前锁定全国一等奖名额,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共有8支联队,赛制是三局二胜制。爱联学校1队和爱联学校2队组成第一联队,比赛中受到其他七支联队的强力挑战,爱联的小选手们顶住压力,发挥越来越出色,最终全以2:0淘汰其他全国各地的选手,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李家源、杨雅雯获小学组冠军、一等奖、最佳创造奖;李健华、陈韵获小学组冠军、一等奖。

据了解,爱联学校已经在这个比赛中连续六年夺得了该项目冠军,参加过的两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也均获该项目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