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爱牙日”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6-10-17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752

今年9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普及学生的口腔卫生知识,提高爱牙、护牙意识,9月19日下午,“爱牙·护牙” 健康知识讲座在石龙二中六楼阶梯教室举行,近200名初一学生参加讲座,学习护牙知识。

讲座邀请了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陈才香前来担任讲师,为二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口腔健康保健课。课上,陈医师就“爱牙日”由来、口腔健康的重要性、牙齿常见疾病、如何防治、如何保健等方面,特别是针对学生时期的牙齿健康作了生动通俗的讲解,现场的学生和老师都受益匪浅,明白了很多牙齿健康知识,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对牙齿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增长了相关知识。讲座后还进行了问答环节,学生们都十分踊跃地举手提问,陈医师针对这些问题都给予了深入浅出的解答,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龋病、牙周疾病是人类口腔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更是危害儿童青少年健康和生长发育最常见的口腔疾病。 据调查,中国约有6-7亿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病,其中以患龋病为最多,人均有2只龋齿以上,全国约有20多亿只龋齿;牙周疾病患病率高达80%。所以正确刷牙、保护牙齿很重要。陈医师强调,一定要保护好孩子的乳牙,首先要教孩子学会运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也要在六龄牙长成后,对其进行窝沟封闭,阻止食物残渣和菌斑的继续堆积,防止合面龋的进行性恶化。另外,还可以为孩子的牙齿每半年进行一次涂氟。陈医师特别强调,保护牙齿,从儿童青少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