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课堂

发布日期:2016-10-17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619

9月20日是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大课堂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日,石龙镇在石龙中学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课堂暨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科学的食品药品安全理念,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首先播放了食品药品安全专题教育片,随后石龙镇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团谢老师以《食品药品安全,伴你健康成长》为主题对广大师生授课。谢老师详细介绍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知识的要点问题,对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提醒师生要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不要到无证、无照摊点上购买食品,烹饪食品时一定要烧熟煮透等。整个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互动性于一体,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师生们能够快速树立食品药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市政府2016年十件实事之一,以“食品药品安全,伴你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两个“全覆盖”(覆盖全市527家中小学校,覆盖全市近100万中小学生),帮助中小学生培养科学健康的饮食用药理念,掌握食品药品安全基本常识,提高自我保护和维权能力,并通过“小手牵大手”,将宣传辐射到家庭和社会,更好发挥社会共治作用。

目前,已经将《中小学生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手册》免费派发给全镇中小学生,并计划有针对性向所有中小学生进行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