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展示激发孩子科研兴趣

发布日期:2016-08-16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896

为让社区居民了解机器人知识,培养对科学的兴趣,营造社区科普文化氛围,近日,科普标兵石龙兴龙社区与石龙中学联合举办兴龙科普行——“逐梦想,展魅力”机器人展示活动,吸引了50多名社区青少年和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当天下午,石龙中学的老师和学生带着他们的机器人来到了兴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孩子们进行机器人表演,讲解机器人的设计、组装、编程与运行,并现场教孩子们组装机器人。活动现场展出的机器人有VEX机器人、BDS机器人、人形机器人、猜拳机器人等几大类。在机器人展示与互动活动中,龙中学生一边操控机器人作演示,一边手把手的教现场的小朋友怎样使用遥控装置,点燃了孩子们认识机器人的热情。别看这些机器人构造简单,但个个身手不凡:有的会翻跟头,有的会弯腰鞠躬,有的能爬杆,有的能扇扇子,还有的在跳舞……孩子们纷纷好奇地不断提问,龙中学生们都一一回答他们的问题,欢呼声笑声不断。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介绍机器人的定义、组成部分、能力评价标准、分类、发展史等内容的展板,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对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

有家长表示,提起机器人,孩子们都很好奇,觉得很神秘,这次兴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的机器人展示活动, 给孩子们了解机器人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种形式生动、贴近实际的科普宣传活动,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并参与其中,为广大青少年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从而丰富了课外活动的内涵。